青松落色

近世交道衰,青松落颜色。

【论坛体】我到底该不该向我的挚友表白

ooc预警,很水,非常水!







118l 楼主

我20岁,番茄和我同龄。

这跟我要问的问题有什么关联吗?我说。

好啦,楼上我马上过来。


119l

20岁?听楼主这个叙事角度不像啊!

一股子七老八十的味道。


120l

确实,感觉像是在听我爷爷讲往事。


121l

问题难道不是大佬为什么要问楼主年龄吗?


122l

这个之前也都吐槽了,说楼主的语气太过于老头子了,听起来也不像是年轻人来询问。

至少我觉得楼主已经四十好几了呢。

没想到竟然20这么年轻。


123l

可是看楼主之前跟我们掰头蕃茄的归属,20岁没毛病,甚至还可以再年轻一点!


124l

不错!

话说我们这个楼是不是太冷清了一些?


125l

对呀,不管怎么说,这栋楼都是有瓜吃的,不可能只有我们这么点瓜友吧?


126l

会不会大部分人都是潜水党?


127l 夜色微凉

没有,这个帖子被限制了进出人数,只有刚开始看到这个帖子并且点进来的人能进来,等到达到一定人数之后就不会有人再进来了。

话说,你们有谁能不能帮我查一下楼主的IP地址?


128l

???

怎么变成要去查一下楼主的IP地址了?

我错过了什么?

刚才是有红大衣抽楼层了吗?


129l

同上,我也怀疑是不是管理员来抽楼层了?不然我怎么觉得我错过了几十集的剧情?


130l

不太对吧!

为什么这个帖子会被控住啊?

楼主难不成是什么特殊身份的人?所以……

难道就是因为这样大佬才要查楼主的IP地址吗?

这是哪个大佬?往这边发求助贴,还是暗恋同性,看来木叶高层药丸!


131l

我刚想跟大佬说,我可以帮忙。但看到楼上的解析之后,立马放弃。

瓜可以不吃,命我还是要的!


132l 夜色微凉

对不起,这件事是我欠考虑了,我会自己托人去查的。

至于问年龄,是因为我应该在哪听到过同一版本的故事。

但是具体的我不记得了。


133l

听大佬这么说,难不成还是编的?


134l

不会吧,看楼主讲的挺真情实感的。

感觉我像在看回忆录。


135l 夜色微凉

不,不是编的。是真实事件,但是我记不清我从哪里听到的了,时间过的太久了。


136l

是吗?

难不成是类似于小时候的睡前故事?

这种的话,因为小时候太小,所以只能有一点点印象,我就是这样子的。


137l

被大佬这么一说,我也感觉有点熟悉。

@楼主

你和番茄是不是很小的时候就互相关注了呀?


138l 夜色微凉

136楼说的没有错,是睡前故事,我问过我的父亲了,他在我小时候跟我说的。

实际上,我居然记不得全部,但里面有些桥段我还是记得的。太感人了,对当时的我冲击真的很大,甚至还为其中一个故事桥段哭了好几天。

137楼你也听过吗?


139l

我,我好像想起来了!

但是我母亲跟我讲的是小狐狸和小黑猫的故事。


140l

对,我也是我母亲跟我讲的,小狐狸和小黑猫的故事,也有这一个做任务的桥段,之后小黑猫为了报仇,离开了小狐狸,离开了他的家。

最后,小狐狸费尽了千辛万苦,终于把小黑猫带回来了。

这个故事讲的真的很真挚感人,听完之后我还哭了好久。


141l

诶,为什么我没有听过呀?


142l

同楼上,我也没有听过。


143l

诶,会不会楼主是我们这个故事的取材啊!


144l

你在想什么呢?楼主的年龄明显就不符合啊!

等等,我突然间有了一个猜想。

应该不会吧!


145l 夜色微凉

等楼主回来的时候,我们问问他就知道了。

问问他,他和番茄一起去过什么地方,做过什么事情,这些是不是……真的。

我父亲跟我说,这些故事都是真人真事改编而来的。

但当我问这个故事里的小狐狸和小黑猫是谁的时候父亲他又不说话了。


146l

所以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故事啊?


147l

我也好奇,没有听过啊!


—————————————————————

148l

我也问了我父亲,他还是个忍者,参加过四战!

可他听完之后还把我骂了一顿,到底怎么回事啊?

———————此楼因涉**已封————————


149l

我也是,不过我母亲倒是没有骂我,只是说不知道,但看她的脸色并不好。一点也不像不知情的样子。


150l

我也去问了我父母,他们也不知道。

但是我爷爷他说他知道这个故事,还跟我说这不止是故事,还是一个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

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151l

我去,148楼是怎么了?怎么就被封了?


152l

吓我一跳,我也想知道。

而且原因还被打上了*号,这一般是涉及到政*治才会有的符号啊!


153l

是政*治机密啦,问题是谁会在这个帖子里面谈政*治机密啊?


154l 夜色微凉

我大概清楚148楼了说些什么。

因为我父亲也是这个身份,但不同的是,他过得非常谨小慎微,就好像有人跟踪他几十年如一日。

而且在刚才我问完之后,父亲就立刻去打了个电话,也不知道打给谁。


155l 

我是之前的137楼,我确实听过这个故事,是我小姨讲给我听的。

至于这种生活的谨小慎微的状态。我小姨也是,甚至我姨夫在和我小姨谈朋友的时候还打趣过她这个生活态度。


156l

我是之前的144楼,实际上,我一直觉得这个帖子的状态就不对,或者说不是帖子是……


157l

楼主看起来状态还好啊!


158l

等一下哈,虽然我没听过这个故事,但是听你们的描述,故事里的主人公统一都是小狐狸和小黑猫。

而且这个故事并不是像《安徒生童话》那样的家喻户晓,还是因为有实体书,才能做到让里面的故事角色名字不变。那为什么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这么统一?

如果是口口相传的话,在《安徒生童话》没有出实体书之前都改了好多版,甚至有的连名字都不一样。更别说还会有细节改动,为了使其更贴合当地的风俗民俗,只为了让流传度变得更广。虽然故事梗概是不会大变的,但主角名字是做不到这样统一的。

我看过楼上几个简介,里面的介绍,都有来自各个不同的忍村。

帖子里听过故事的都是哪里的人?


159l

我是木叶。


160l

我是砂隐。


161l

我是音忍。


162l

我是木叶。


163l

我是草忍。


164l

我是云隐。


165l

我是雾隐。



—————以下折叠近20个相似回答—————



185l 夜色微凉

这样看下来木叶似乎占比很大。

而且基本上遍布各个忍村,我还以为只有木叶才有。

按照158楼所说的话,这倒更像是这些老一辈的人一起听到了同一个版本的故事,然后通过这样的口口相传。

可是问题来了,他们是什么时候?从哪里?因为什么样的事情能让他们聚在一起,而且一起听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甚至让他们不约而同的使用了同样的主角名字。


186l

如果按时间线推算的话,是有这么一件大事能够把他们全部都聚集到一起。

但这可能吗?这是打仗,不是在听故事啊!


187l 楼主

哟!我回来了!

你们在聊什么?看你们聊的好像很开心的说。


188l 夜色微凉

正好楼主你回来了,你跟我们讲讲吧!之后你跟番茄又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呢?


189l 楼主

哦,好的,先等我一下啊!

我回个楼,那个137楼啊,你说的没有错啊,我和番茄在这之前就已经悄悄的在暗地里互相关注对方了,但是直到最后我们都说开了才知道这件事情。

嘿嘿,原来我们那个时候就已经心心相印啦!


190l

心心相印是这么用的吗?

这种微妙又正常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我突然间有点想揍楼主是怎么回事?


191l

去吧,楼上我支持你!

当你把楼主揍完了,番茄就是我的了。


192l

楼上你怕不是在想桃子


193l

几个菜呀?喝成这样。


194l

但凡多一粒花生米,你都不会说出这种话191楼!


195l 

没想到啊!在座各位都想做曹贼。

嘿嘿,我也想!


196l 楼主

永远都别想,我死了也不会把他让给你们的!

之前不是说过,番茄他打算离开村子,因为一条蛇诱惑他,说只要跟他走,就能帮助他得到力量,所以这家伙就真的头也不回的跟那条蛇走了,简直气死我了的说。

那个时候实际上我们不仅在出村的时候打了一架,在我们那一届中忍考试期间,也是较量过一次的。现在想想我那个时候好笨的,什么话都往外说,把他刺激到了,这也是他想离开的一个原因吧。

不过我还记得当时小腹一热的感觉!

但从此之后,他就走上了想要独自一人斩断羁绊以获取力量复仇的路。

他离开的那些年,我真的很想他,很想他。

那个时候,我看很多人都是他的样子。

这个人发色跟番茄长的很像。

这个人的脸型跟番茄长得很像。

这个人的眼睛跟番茄长得好像啊!

这个人的皮肤跟番茄一样白啊,我说。

可以说吧,那段时间越久我就越魔怔。有时看着往来来往往的人群,将这些相似点拼起来,还真就拼成了他的样子。

那个时候我并不明白这是爱情,但是我迷迷糊糊中觉得,他对我很重要,我一定要抓住他。

我现在都还记得,当初我们找到了那条蛇的其中一个基地,我拼了命的请求五代火影让我去找他。

我找到他了,我要见到他了。这样的事实让我感到激动,以至于我没有注意到脚下还摔了一跤。

那个时候距离他离村已经有三年了,他变了,真的变了,变得更好看了。虽然那个时候他背对着太阳,太阳光大的照的我看他看不清。但我看的出来。他长高了,也变瘦了,变得更好看了。我现在都还记得他当时的样子:宛如空中明月,一跃而下,落在我身前。

我当时都看呆了我说。

只有一点我很不满,那就是那件衣服,那条蛇绝对不安好心!给他穿这种衣服,胸口开的那么大,不仅会冷,还让别人全部都看光了!

简,简直伤风败俗!

那条蛇对他绝对没安好心!他已经不止一次对番茄说过什么,我渴望你的身体这种之类的话了!所以说到底为什么番茄要跟这个变态走啊!


197l

……


198l

……


199l

……


200l

打乱队形,楼上别撒豆豆了,快点吐槽呀!


201l

就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吐槽,所以才撒豆豆的。


202l

虽然已经说过了,但是我还想说:

楼主,你真的好爱他。


201l

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了。

楼主啊,你有没有听过小狐狸和小黑猫的故事啊?


202l

确实啊。


203l 楼主

小狐狸和小黑猫的故事,什么呀?我没听过,是什么童话故事吗?木叶什么时候有的?


—————————————————————

204l

楼主,你可以翻翻上面的楼层,上面有

———————此楼因涉**已封————————


205l

怎么回事?204讲了什么,又被封了?

突然间就不敢看了,这帖子真的好怪啊,无缘无故就封掉了。


206l 楼主

一开始他说我不理解他,因为没有失去过最重要的东西,所以没办法感同身受。

但是后来,我亦师亦父的亲人去世之后,我终于知道他说这句话的意思了,那个时候我才真正理解他了。

但可惜已经晚了,那个时候他和村子的矛盾已经无法调和,变得愈加尖锐。

还干了很多事,逼的那个村子下发了处决令。

我想尽一切办法,想让那位影收回这个命令,可惜没有成功。

我不想让他死,我不想看到这件事情发生。最后我通过一些途径知道了他做这一切的真相,更加心疼他了。

我一直都明白的,他本质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是残酷的现实逼得他不得不竖起尖刺穿上铠甲来保护自己。外人一点都触碰不到他内心的柔软,在外表看来,他就是一只孤傲的鹰。他永远都这样,看上去实力强大,骄傲的不可一世,但对亲近的人永远都不设防。

他心思细腻,尽管不善言语,但永远会用自己的方式去鼓励他人,我就没见过比他更好的人了。

自己的家乡竟然变成了灭门的刽子手,自己以为的仇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自己的亲人,这个事实放谁身上都不会好过。更何况,两边的处决令一下,所有人都抛弃了他,如果我再抛弃他的话,他就真的孤身一人了。

这样的结果我连想都不敢想,我不想让它成真,我不能让它成真。那个时候我悲伤又愤怒,因为同班的樱花也同意了这个决定。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起把他拉回来的吗?为什么你要抛下他呢?但我更多气的是:为什么我对这个局面做不出一点改变呢?

但是直到我想尽办法,憋着满腔怒火,再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整个人冷得像块冰,强硬,顽固,冷漠,尖锐。基本上所有跟阴冷有关的词语都可以用在他身上,满腔怒火瞬间就消失了,只剩下了心疼。可除了心疼,我什么都做不了,自顾自在那边说些冠冕堂皇的话,自以为达成了理解,唠唠叨叨,像个笨蛋一样,最后连他眼睛瞎了都不知道。

在最后的战场上,我们两个终于久违的并肩作战。我既高兴又伤心,高兴的是我们两个又可以并肩作战了,伤心的是在这之后就是要我们两个解决矛盾的时候了。

我不想伤他。

但我也不能让他毁了一切,然后沉入更深的深渊里。

然后我诞生了一个想法:大不了我陪他一起死。

万幸的是,上天眷顾我,结局还算好,我们两个个伤一臂。

但我把他拉回来了呀!

当时我就在想,太好了,我把他带回来了。

可是,最后……*+%$&^‘#'@”


207l

楼主,楼主!

楼主你怎么了?




—————————————————————



还剩下最后一章就完结了!



评论(13)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