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落色

近世交道衰,青松落颜色。

【七夕贺文/五一】平静的夜晚

ooc,私设预警,时间线大约在五代第一次回来之后的十年之内。

上一棒12:00:  @十火 (天加/图)

下一棒14:00:@凉皮拌飯  (兔龙/图)






1.

      这是一个平静的夜晚。

      至少一条在他回家的路上是这样认为的。

      今天难得准时下班,家离单位也不远,但是作为独居多年的单身男性,一条依旧选择了买点熟食回家对付一下。

      以前是没办法,现在是习惯了。在几年之前,母亲因病去世,他在这个世上的联系也变得了了无几。

      将近二十几年,日本的发展也日新月异。通讯,交通,娱乐等等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让他这个苦手于使用电子设备的人极其难受,苦不堪言,当时的他还没跨入四十,就被同事调侃“是注定要被时代抛弃的老头子”。

      然而现在的他快迈进五十大关,也是距离这个调侃更进一步了。

      时间真的改变了很多东西。

      自从他从长野县调回警视厅,陷入了忙碌之后,他也没有特意去关心长野县的事情了。偶尔几次外出公干,还会去看看。直到后来到美国进修,也是完全断了联系。

      直到十三年后五代回来又离开,他才像活了过来似的再次关注起了过往的人和事。

      樱子小姐终身未嫁,现在已经是城南大学考古学的教授了,前些日子还带着学生亲自去非洲考古新出的古埃及遗址。

      五条的妹妹也早已嫁人,一条熏还充当了她的哥哥,挽着对方的手送对方进入婚姻殿堂。现在也是儿孙满堂,过得非常幸福。

      而咖啡店,则在几年前,随着店长的老去,已经不开了,在装修过后,更多的是作为店长的养老之地存在。他的女儿,则是早早嫁人,生养了一儿半女,幸福美满。

      真正让他感到物是人非的,是这二十几年来改朝换代的英雄。

      AgitΩ,龙骑,Faiz等等这些继空我之后假面英雄,在让他感叹空我后继有人时,又在想,五代知道的话,会怎么说呢。

      他应该会开心又骄傲的说,太好了,我也有后辈了。

      他这个人总是这样,乐观又阳光,没有一点黑暗。

      愧疚吗?

      当然愧疚。

      后悔吗?

      当然后悔。

      可是有些东西从一开始就藏在愧疚与后悔交织的幕后,随着时间缓慢生长,苍翠欲滴,支持着他一直到如今。

      一如初见他时的笑容,永不褪色。



2.

      一条熏走到家门前,正好打算拿出钥匙开门时,他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听起来像是从房子侧边传来的,是小偷吗?

      一条将手伸向腰后,悄无声息的摸到侧边偷偷查看。

      一个穿着灰色卫衣看起来身材精壮的男子背着一个包,正踩着墙面,企图翻墙。

      一条正打算出声喝止,没曾想,在他瞥到那个男子的容貌时差点失声。

      “五代!”

      被叫五代的男子已经身手利索的爬上了墙头,只见他转过头,带着满脸笑容,非常欢快地回道:“哟,一条先生,晚上好。”

      一条,一条熏并不觉得很好,他皱紧了眉头,一脸担忧:“快点下来,你这样实在太危险了!”

      五代雄介是什么人,他要是听话他也就不会成为空我了。嘴上说得好听:“马上,马上。”然后转眼间就翻到了墙的另一头。

      熟悉的心累涌上一条熏的心头,五代这个习惯,恐怕是真的改不掉了。

      算了,习惯就好,只要他平安就行,其他的不多求。

      绕路进了家,一条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脱口而出:“你晚饭吃了吗?”

      随后就想起了自己手上准备随便对付的熟食,就算跟五代之间的关系再熟,拿这个招待人不仅量少,而且也太不礼貌了。

      五代闻言,眼神看向一条手中的袋子,略加思索后,说:“唔,还没有。去吃拉面吧。回来这么长时间,我还没吃过豚骨拉面呢。”

      一条也注意到了他的眼神,有些尴尬的将东西塞回冰箱,然后立刻在脑海里搜索有关附近好吃的拉面店家:“走吧,我请你。”

      “哦,那太好了,太感谢你了,一条先生。”


3.

      两份热气腾腾的拉面上桌,蒸汽甚至都将一条的眼镜蒙上了一层雾。摘下眼镜,一条还没拿起筷子,他对面的男人已经迅速走完流程开吃了。

      “嗯,好吃。我好久都没吃过正宗的豚骨拉面,这家店做得不错啊。”五代感叹着,手上的动作丝毫不停,一碗拉面很快就被他吃完了。

      此时一条手里的面才吃了没几口,看她狼吞虎咽的样子,又有些哭笑不得:“慢点,又没人跟你抢。”

      内心却叹了口气,看五代这样子就知道,外出冒险能有什么好日子过。

      想着想着,一条手中的速度就慢了许多,而此时的五代已经把添好的饭都吃完了。然后盯着一条手中的面碗,脸上满是“你不吃就给我”的意思,看得一条使劲揉了揉额头:“别想了。”

      这家伙,我还没吃完呢!

      五代又委屈的将眼神移开,打算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说起来,一条先生搬得这个住所好严密,我要进去都花费了好大的功夫。”

      一条突然间想起一件事:“你是怎么进入我的小区的?”

      他小区门口有门卫,会严密盘查来往人员的记录,照理来说五代是进不来的。如果他要进来,门卫势必会打一通电话到他的手上,但是他并没有电话记录。

      五代很理所当然的说:“翻墙啊。”

      “墙上面都是通电的电线,你怎么烦的?过来的没事吧?”一条被他吓了一跳,当即就起身要查看五代的身体。五代连忙把人按回座位上,向对方解释:“没事,我是先爬上树,然后从树上跳下来的,没有碰到电缆,你放心,”

      一条有些半信半疑,但看五代现在在他面前完好无损的样子,也就放下了心:“你这家伙,倒是好好等我一会啊。”

      五代挠挠头,笑了一下:“我倒是想,但是时间太长了,我的身份证件都失效了。”

      “还没办好?”

      “嗯,快了,就明天。”

      一条愣住了,顿时没了多少胃口,看不过五代可怜巴巴的眼神,将自己没吃几口的碗给了他:“你吃吧。”

      “诶,真的好吗?”

      “没事,我本来也没多少胃口。”

      “那我不客气了。”


4.

      两个人走在路上,五代好奇的看来看去,像极了一个看新奇玩具的孩子。

      而一条则是从拉面店开始就沉默到现在,终于开口发言:“你回来了有多长时间?”

      五代想了想,说:“有一周了吧。”

      “你见过你妹妹他们的了?”

      “嗯。”

      “不和他们多待几天?”

      “不了,能够知道他们幸福就好,毕竟我也有我的事要做。”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说到这个问题,五代沉思了一下,下意识的看向了一条熏:“明天吧。”

      然后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说:“说起来,一条先生,你这里是真的不好找。如果不是樱子告诉我,我还真不知道,原来你搬家了。”

      一条熏没接话,刚才活跃的气氛又下降了。

      五代也当做浑然不觉,只是继续新奇的看着周围。

      直至到了一条所居住的小区门口,一条停下脚步,看向五代:“今晚要我收留你吗?”

      “好……等等,一条先生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晚上没地方住的?”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你妹妹住在神奈川,或者说你要去打扰人家老爷子,樱子小姐最近也忙得很,这一周,你连宾馆都没法住吧!”

      五代连忙打着哈哈:“所以,感谢一条总监收留。”

      一条无奈地摇摇头。


5.

      然而这个夜晚,谁都没睡好。

      这次回来,五代自己都没有准备好。

      不管是长野县还是日本,他们的变化都很大。咖啡店不在了,妹妹也嫁了人,甚至他的好友也有了自己的人生。

      所有人都过得很好,所以五代觉得,他可以继续进行冒险了。

      但总归还是有一点不满的。

      或许是他到现在都没有适应好变化过大带来的后果。

      沧海桑田,物是人非,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但当他看到一条先生非常紧张的叫他的名字的时候,他又觉得回到了以前。

      回到了以前,他们并肩作战的日子。

      现在想想,那也是一场非常激动人心,而且充满了愧疚的冒险。

      五代躺在隔壁,翻了个身,双手枕在脑后。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差了一点。

      而一条熏则是在隔壁包装了一个礼盒。

      第二天,五代准备出发,一条在他临走时递给他一个盒子做饯别礼。

      “哎呀,不要送我这么贵重的东西啦。”

      “才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呢?不过等你登上飞机了之后再打开吧。”


6.

      飞机上,五代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串钥匙,还有一张字条,是一条熏的字迹:

      钥匙给你,这上面还有我的联系方式,门卫我也打过招呼了,想什么时候回来随时都可以。

      所以以后进来你就别翻墙了。

      另,我收到你的金枪鱼了,谢谢。






评论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