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落色

近世交道衰,青松落颜色。

【名学】无人知晓(2)

异能AU,有私设,ooc预警。

全文cp:南北,纬钧,九明,东春,启程

密逃与明侦看情况加人。

  

  

  

  

  

  石凯被他那个突然发声的手机吓了一跳:“局,局长好。”

  “不用这么拘谨,你叫我eazin或者e哥都行,实在不习惯,叫e局就好。”

  “那,e,e局好。”石凯还没有适应,说话有些结巴。

  “接下来,就由我来带你熟悉一下部里的一些工作。”

  “唉,好好好,麻烦局,e……e局了。”

  

  

  

  

  月圆之夜的异能暴动从来不是说笑的,而且异能暴动的对象非常随机,根据这二十年来的统计,也只是统计出了一个概率:超能力系暴动率最高,自然系次之,人文系最低。

  所以为了防止异能暴动的伤害范围过大,波及无辜,国家是下了死命令强制要求在这一天所有异能者都要集中起来分开关押,防止误伤。

  然而……总有那么些人,不服从命令潜逃在外的,将他们在夕阳西下之前抓回来,是异调局的任务之一。

  “九洲,”周峻纬打开耳麦,“确定所有人已经送进房间了吗?”

  “是的,”唐九洲一边敲键盘,一边回答。此时邵明明在他身边开车,也说:“小何与恩齐已经过去加固了,我们也快赶过去吧。”

  周峻纬与齐思钧,郭文韬对视一眼,还踢了一下晕倒在地的逃跑者,说:“来接我们,定位问e哥要,这儿还有个人要送。”

  “好嘞,e哥,位置在哪?”

  

  

  

  时间过得很快,出来时也就日上三竿,现在已经月上枝头了。

     正式的异能暴动在夜晚开始,而他们异能调查局成员要做的事就是加固每间暴动异能者的“房间”,不放他们出去伤害到人。

     “小凤,恩齐呢?”何运晨问他旁边的一只鹦鹉,摸摸它的头。

  鹦鹉张口说话:“在东边等你,快去,快去,小何快去!”

  那是曹恩齐养的,为了方便传递信息,鹦鹉绝对是最适合人自语言系异能者用来练手的动物了。

  人自语言系:全称人文自然语言系,这一大类多指能听懂除人以外的生物语言且也可与之对话的异能。

  曹恩齐也是其中之一,这只被称为小风的鹦鹉就是他的练手之作。

  至于为什么不用手机……

  何运晨转过头:“火老师,房间里的节点安排了吗?文韬他们要送人过来。”

  火树心累的摆摆手:“好了,好了,早就好了。eazin又不会闲得看你们聊天记录,干嘛搞成这样啊。”

  谁知何运晨一脸怀疑的看着他:“火老师,你真的结婚了吗?”

  火树捂着心口,我这样的人结婚了还真是对不起啊!

  愤怒的火树老师迅速离开了场地。

  这破地方他是一秒也待不下去了!

  

  

  

  

  王春彧正在周围播撒种子,为他施展异能做准备,郎东哲在一旁帮忙。做法很简单,围着“房间”撒一圈种子就行了。

  说是这么说,但是你们两个并肩同行,你侬我侬的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我们这是在工作!!!

  不是让你们公费谈恋爱啊,喂!

  这将近一亩三分地,你们要走多久啊!

  火树老师再一次心累的离开了。

  要不是eazin说要看看你们情况,我早就找地方躲起来了!

  这种黑不溜秋,鸟不拉屎的地方,谁要来啊!

  火树老师一边咆哮一边赶往了下个地点,帮忙把周峻纬他们带来的人放进去,顺势塞了颗从王春彧那带来的种子放他身上。

  

  

  此时所有人的手机都响起了一阵铃声:

  您的e局送来温馨提醒

  今天,您吃药了吗?

  

  

  不管是在场的,在调情的,在公费恋爱的都静默了一瞬。

  众人一致将其当作没听到,并且当机立断选择给手机断网。

  然后“房间”的广播响了起来,清朗的机械女声甜美地说道:

  您的e局送来温馨提醒

  今天,您吃药了吗?

  

  并大声反复播送多遍,估计“房间”里面清醒的人都听到了。

  就很社死,因为它还带点名的。

  

  唐九洲迅速打开手机的网,找到他e哥,冲那喊道:“哥,哥,别喊了,吃了,都吃了,有病没病,大病小病的都吃了!别在响了,我感觉好像有十几个齐妈在我耳边敲锣,太吵了!”

  他旁边就是邵明明,因此对他的话听得最清楚:“糖酒猪你给我闭嘴!你说谁有病,还说齐妈吵,你不想活了!”

  然而此时,eazin早已撤了广播。

  离他俩不远处的周峻纬和齐思钧:……

  周峻纬:“唐九洲你说谁有病?”

  是我,是我,我脑子不好。(ಥ_ಥ)

  齐思钓:“唐九洲你说谁吵?”

  是我,我吵,我声音最大了。(ಥ_ಥ)

  唐九洲,阿门。

  

  郭文韬则是没怎么理他们,只觉得这群人吵得很,他就在那玩手机,不说话。

  

  stefan:好吵,快把广播关了。

     eazin:药吃了?  

  stefan:吃了!

  eazin:其他人呢?

  stefan:不清楚。

  eazin:那还不能关。

  stefan:但是好吵!!!

  eazin:那就叫他们吃药。

  strfan:昨天发下来小齐就叫我们吃了,你还不知道小齐的性子吗?

  快点把广播关了!

  【猫猫生气.jpg】

  【猫猫打拳.jpg】

  【猫猫踩奶.jpg】

  

  一连发三个表情包,看来对面确实是被气得不轻。手机对面的男人笑出了声,惹得他旁边的女孩一个白眼:“现在是在工作时间,请eazin局长注意形象。”

  “切,你个小孩子懂什么。”男子往后坐了坐,“而且我不是eazin,你别搞错了。”

  双手在电脑上打字,发送。

  

  eazin:好了,关了。

  

  这个行为又惹来女孩一个白眼:“你这行为跟人家玩王者找托管有什么区别,还叫什么我不是eazin,也就只能骗骗别人了。”

  男子没有讲话,而是给电脑切换了一个界面,切换成了“房间”内部的监控视频:“看来,这次抑制剂的效果不错,但是据机器监控的身体数据显示,应该会暴动人数变高了,他们动手了。”

  “正常,倒不如说你一个人能挡住他们那才恐怖,哪怕被你整得元气大伤,剩下的也不是吃素的,”女孩说道。

  “走吧,先回去,剩下的应该没问题了,接下来就交给他们了。”

  “嗯。”

  

  

  石凯此时正在自己的办公位上兢兢业业地写着自己并不怎么擅长的文书工作。

  之后就听到了一声钥匙开锁的声音,自己还被吓了一跳:“谁啊!”

  进门的男子也被这一声喊吓了一跳:“你谁啊!”

  “我叫石凯,你谁啊!”

  这回对面的男子回过神来了:“哦,石凯,是那个事务所的新人是吧。我是这栋房子的主人,我叫蒲南星,这是我的妹妹,陶真真。”

  小小的女孩子躲在大人身后,大大的眼睛扑扇扑扇的,可爱极了。

  至少石凯根本抵挡不住这份可爱,从桌子上媷了一把之前吃的瓜子,蹲下来问她:“真真,瓜子要吃吗?”

  似乎是被石凯吓到了,陶真真直往蒲南星身后缩。石凯肉眼可见的变得沮丧,似乎有什么东西垂了下来。

  但此时,蒲南星皱了皱眉,推了下眼镜,将放在在右手的公文包换到了左手上:“你买瓜子了?”

  石凯疑惑:“没啊?”

  “那你是在哪儿拿的?”

  “就,前台那一包,还开着呢。”

  这下陶真真又把头伸了出来,小声说:“那不是瓜子,是花种,王哥哥买的花种。”

  顿时晴天霹雳,石凯崩溃大喊:“我吃了一天了大哥!”

  因为唐九洲的介绍,石凯知道那位王哥哥是谁,一脸绝望:“他不会让花从我肚子里长出来吧?”

  他还记得唐九洲对他的“叮嘱”:后勤部的,一个都不能招惹。

  蒲南星和陶真真听完都笑得直不起腰来,蒲南星拍拍他的肩,安慰道:“怎么会呢?最多只是脱层皮而已。”

  石凯弟弟已经被吓懵了:“哥,哥,你要救我啊!”

  蒲南星被他吓了一跳:“这只是说出来的玩笑话而已啊,春彧又没有这种能力?”

        石凯被这句话提醒了:“哦,对。”

        他们面前这两个人完全不知道异能的事情

        于是尬笑:“对,对,我差点忘了。嗐,瞧我这脑子。”

        蒲南星看他仍惴惴不安,开口安抚:“哎呀,这世上又没异能,就算有,你现在胃里面的胃酸也已经把这些花种全部都消化完了,不可能长出来了。”

  陶真真看了他一眼,如果她没记错,只要王春彧愿意,除非这些花种经过排泄离开体外,不然它就能以石凯为母体,瞬间长满他整个人。

  哪怕是残缺的,不完整的。

  


  打完招呼上楼,蒲南星收起之前人前的正常,露出了一副疲惫的样子,瘫在沙发上。

  陶真真看他这副样子,白了他一眼,全然不复之前怕生的小女孩的形象:“起来,干活了!别摆烂了,蒲熠星!”

     蒲南星,或者说蒲熠星,大字型的躺在沙发上,眼睛半眯:“不,不了,我要睡觉。让eazin来,我熬一晚上了。”

  陶真真气呼呼的打开电脑,她拉不动蒲熠星,但有人可以:“蒲熠星,郭文韬上线了!”

  “韬韬,韬韬呢?韬韬在哪?”

  蒲熠星猛得从沙发上蹦起,来到电脑前。

  

  

  

  

  

  ppp老渣了,还搞网恋【doge】

评论(19)

热度(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