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落色

近世交道衰,青松落颜色。

【大屏幕梗】白水的补习小课堂

终于,白水的补习小课堂开课啦!

我算是把前因写完了,至于完整版暗线,我想了很久,还是放彩蛋做隐藏结局吧!感兴趣的可以自行观看,就不放正文了。

ooc有,大屏幕梗,有大量私设及原创人物。







      自上次的播放后,那块黑色的屏幕又安份了一天。

      这几天正好让千手纲手彻底联系上波风水门。那只木鸟所携带的信息,变成了纲手的投名状。这么说好像有些难听,但纲手在木叶的地位着实有些尴尬。

      千手势微,没法给她助力,甚至还指望她扶持。三代虽已退休,但时间不长,余势仍存,纲手与他关系一直很微妙。如果要进行一番作为,倒真不如去找如今的四代。

      至少初代亲孙女的身份的名望和背后的千手也是四代如今所需要的。

      对于纲手的到来,波风水门很是惊讶:“纲手大人这是……”

      当时大蛇丸也在,一同惊讶地看向纲手。

      纲手从木鸟肚子里拿出那份密码本交给大蛇丸,将之前千手白水写给她的信交给了波风水门:“我能做的,只有这些。”

      波风水门看完那封信,信上写得很清楚,他叹了口气:“我知道了,我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大蛇丸倒是直接将卷轴与密码本对照察看,边看边感叹:“纲手,你姑姑应该是参与过木叶暗部密语的设计吧。逻辑很像,但又不完全是,改动很大。木叶暗部的密码应该是脱胎于这套密码的,我大概明白了,明天就可以开始进行实验了。”

      啧啧啧,那位公主亲自下场指导纲手,团藏看起来是不太行了,他得给自己找好下家了。

      纲手对这个不太清楚:“你问我,我怎么知道那个肉我还小,怎么可能记得清楚?”

      大蛇丸耸肩,他也没指望纲手能给他什么答复,自己径直回实验室研究去了。




      第二天,屏幕又开始播放了。众位忍者已经各就各位,准备记录情报吃瓜了。还多了几个孩子。

      熟悉的房子,熟悉的流程。唯一不同的是,这次闯幻术的是三个孩子,不止有佐良娜,在日常训练完成之后,白水开始了她的教学。


    白水一边用刀削铅笔一边对他们说:“你们自己看桌子上的教材,看完目录之后,我们讲故事。”

      “唉?讲故事?不是讲课吗?”旗木铭满脸疑惑。

      “想知道真实的历史直接去看课本,上面都有,我亲手写的,真实性绝对有保障。”白水对着铅笔吹了一口气将上面的铅粉吹掉,“相比这些枯燥的历史,我想你们应该对父辈的故事更感兴趣一些。学习历史的原因主要是以史为鉴,不要重蹈覆辙。所以说拿谁的例子都一样,身边人的例子只不过是能更好的调动你们的兴趣。”

       佐良娜深有同感的点点头,她姑姑深谙如何调动人的胃口,她好几次都被姑姑讲了故事吸引了,然后又因为突然没了下文而抓狂。

      现在她终于可以听到完整版的了,太好了!

      美纱两只眼睛亮晶晶的:“我能听四战吗?”

      “不急,都会讲到的。先把目录看完,然后再跟我说你们想听什么?”

      在三小只看完目录后,白水问道:“最想听什么?”

      “四战!”这是期待已久的美纱。

      “四战!”这是暗戳戳打算想听自家父亲黑历史的铭。

      “我都可以。”这是因为都想知道反而对顺序无所谓的佐良娜。

      白水削好铅笔,铅笔头点了点下巴:“四战啊,基本没什么好讲的。给你们介绍一下大概就差不多了,更多的,你们现在也不适合知道,等大一点了在听。”

      “四战的诨名,都听说过吧。”

      “我知道!是说家暴来着。因为参与这场战争的主力基本上都是大筒木因陀罗和大筒木阿修罗的四位转世,剩下的也有铭的双亲。大多数都是宇智波一族的。”佐良娜回答,“现在看来就是一家人啊!”

      “嗯。”白水点头,“当然,官方一点的说法就是黑绝蒙骗宇智波斑与宇智波带土策划了58年的‘月之眼’计划,试图施放无限月读给全忍界而开展的一场忍界大战。”

      “58年!”三小只一同惊讶了。

      “我记得黑绝要施展无限月读的目的是为了解封他的母亲卯之女神大筒木辉夜。”佐良娜回忆着白水给她讲过的梗概,“而这些只有轮回眼才能做到,所以黑绝做这个局做了有将近千年,就是为了诞生出一个轮回眼。首先是骗了我们宇智波一族的始祖大筒木因陀罗没有成功,最后是他的转世宇智波斑。甚至还牵连到了我爸爸和大伯……”

      佐良娜及时止损,说到这里就没有说下去。白水明白她的意思,摸了摸她的头。




      屏幕外的所有人都重新刷新了对四战的认知。

      志村团藏更是重重用手杖敲地:“我就说宇智波是个祸害,就是他们挑起了四战!”

      宇智波富岳早就忍他很久了:“团藏长老!注意你的言辞!宇智波斑早已叛村多年,连木叶的人都不是了!”

      “那宇智波带土呢?”

      “团藏长老,希望你听清楚,不管是宇智波带土还是宇智波斑,他们都是被一个叫黑绝的人蒙骗的!”波风水门为弟子发声,“希望您还没聋。”

      “波风水门,你!”

      水户门炎上来和稀泥:“好了,水门,团藏也是为木叶安全着想……”

      “为木叶还是为了私欲团藏长老自己心里应该清楚。”纲手促不及防的噎到。

      “纲手,你!”

      宇智波富岳惊奇地看向纲手,他还没有傲慢到以为纲手会为了他们宇智波一族去跟团藏对掐。只是没想到波风水门竟然真的把纲手给拐到自己这里来了。

      



    “对了!听说在这之前,宇智波一族已经灭族了,只剩小叔叔和叔祖了,这是谁干的?”美纱问道,一旁的铭也一脸好奇。

      佐良娜满脸抗拒的看向白水,疯狂摇头。

      白水将她的神色尽收眼底,避重就轻:“木叶和宇智波的事情就是一笔烂帐。要说错,谁都有错。要说没错,谁都没错,所有人都只是做了他们所认为最好的选择,只可惜最后造成了这样的后果。”

      美纱和铭面面相觑,他们身后的佐良娜叹了口气,立马转移话题:“那个,我听说在四战的时候,忍界的大家组织了忍界联军来阻挡大祖宗和叔组两位。结果,他们反倒被大祖宗他们一个人包围了,超帅气的!姑姑能让我们看看吗?”

      白水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说道:“行啊,我用万花筒放给你们看看当的场景。”




      宇智波富岳快要厥过去了!

      论谁知道自己的家族之后会被灭族都不会无动于衷的好吗!

      在场的宇智波族人眼中的写轮眼都亮了出来,勾玉在眼睛里面滴溜溜的转。

      连在场的两个小的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的写轮眼都亮了出来。

      美琴不由自主地抱看向自己的大儿子,非常担心。却看到宇智波止水已经抱住自家大儿子在那安抚,有些气结:“鼬,过来。”

      鼬从止水的怀中探出头,有些犹豫,但是自家母亲的神色不太好,止水也顺势放开怀抱,让鼬过去了。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